【迷你四驱WGP】星马烈中心《Night》01


《Night》01

【将《队长的责任》一话发生的事,放到如今网络喧嚣的年代会是如何呢?】


之前 @kimisawa ichiyou 的点文,抱歉拖了这么久,一直都不知道该如何写这篇,一开始通过原作找到烈和纯的互动最集中的一处是烈住院那一段,但怎么也写不好,直到最近遇到的一些事情突发灵感,就决定重新构思了。
本文为星马烈主角的、与纯有互动的文。
但并非cp向,准确来说本文无cp。
小四驱我蛮难写cp向的……

私设:故事依旧是第一届wgp《队长的责任》一话的后续,但是故事时间设定为发生在2017年前后(主要是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为了行文方便,我不太能想象1997年日本人的生活是如何),星马烈设定为高中二年级,星马豪、纯高中一年级。(为了行文方便,这样他们可以拥有自己的手机)

———————————————

夜间九点二十分,拔去了今天最后一个吊瓶的针头后,星马烈在护士的帮助下洗漱完毕,躺回床上。安置好他那受伤的腿后,护士小姐拉好窗帘闭了顶灯,用甜美的笑容祝他好好休息做个好梦便退出了房间。

独自躺在医院洁白的病床上,星马烈习惯性的向窗口望去,可厚厚的窗帘挡住了漫天的夜色和星光,只留下一团灰黑色的阴影。

呆呆地望了半晌的烈叹了口气,他小心地挪着身子,从床头的抽屉里掏出手机,登入了迷你四驱WGP的官方网站。他一如往常地下意识般将手指移向新闻区的图标,但是在手指按下的一瞬间却有了一丝犹豫。短暂的思索后,他把手指点向了之前从未点过的论坛版块。

进入论坛版块需要注册一个用户名,烈想都没想就输入了Sonic,但他又觉得这是否对于自己的心思来说太过于明显了,于是他删掉了几个字母,又改写成“R_S”。

Retsu和Sonic 的首字母。

登入之后,论坛区最顶端的帖子映入了烈的眼帘。那是个置顶帖,主题是“每日与你一起聊聊TFVctorys”,发帖人叫J_v_E。烈便随手点开了这个帖子,看起来这算是一个解答贴。贴主是论坛版块的管理员之一,专门来回答各位吧友留下的关于TFVctorys队伍的问题,以及发表一些关于TFV的比赛的评论和讨论。

从发帖时间来看,这个帖子在赛季之初,大概是和美国队巨蛋赛之前的时候。从帖子的一些内容看过来看,贴主貌似是一个非常了解TFV的人,比如关于星马烈自己和豪在学校的情况。或许这是一位同校的某个同学?

烈思索了一下,看着J_v_E这个名字。决定还是先看一看帖子再说,说不定会有什么线索。

因为最初的几页都是赛程前期的内容,星马烈决定先直接看看后面的内容。他直接点到了最后一页,果然这一页的内容全都是关于上周和北欧队的比赛内容。

大概会被说得很惨吧。

星马烈想。

一向以稳重成熟的形象示人的自己头脑发热,不仅彻底抛弃了作为“弯道贵公子”的弯道跑法,让车子横冲直撞最后在本应最擅长的弯道冲出跑道,本人也不理智地从冰山上摔下昏迷。作为队伍的leader,没有管理好自己的队员,作为队伍Ace的豪的车子出问题退出比赛,队员藤吉车子出师不利也只能放弃。整个队伍在赛程最关键的时刻输给了排名靠后的北欧队——在别的种子队伍都在努力争取晋级的时候,日本队的位置岌岌可危。

作为队长难避其责。

他又想起了赛前的wgp转播的画面。阳光下自信满满的看着队员的布雷特、还有一直随心所欲的率领队伍前进的米海尔,甚至是虽然禁赛两个月却依然能够顺利晋级的意大利队……

什么样的人才能是一位优秀的队长呢?
自己真的具备成为队长的能力、并能够引领着这支队伍前进吗?

心怀着巨大的不安和抑郁,星马烈一点点的看着帖子上的评论。

果然,有很多人对日本队这场的表现十分不满,自己这一场的表现也是被推到风口浪尖。


3102
“日本队怎么搞的?连北欧队都打不过了?药丸药丸。”
3103
“你们的弯道小王子在弯道冲出跑道了——这事儿我能笑一年。”
3104
“我早就说过日本队这么下去迟早药丸,星马豪又冲出跑道了。队里就没人能管管他吗?教练干啥吃的?哦对日本队没教练——队长干啥吃的?哦对队长跑不过星马豪——”
3105
“今天星马队长明显跟以前不太一样啊,眼神都凌厉了。刚想说是不是憋了个大招,结果人仰车翻了……心疼。”
3106
“今天的烈一定是假的烈,我至今不敢信他能那么不冷静。”
3107
“科科日本队药丸啦。”
3108
“前面几楼的能不能别那么酸?比赛打到这种时候队长和队员们都已经很疲劳了。不愿意看没人非让你们看,你行你上啊,不行就闭嘴吧。”
3109
“说的就是,心疼小烈,希望不要伤太重。”
3110
“星马烈受伤和这次日本队成绩不好是两码事,受伤的成员大家是该祝福早日康复,但是这并不能磨灭这场比赛全军覆没这件事。受伤不是逃脱责任的借口,这一场日本队十分混乱,星马烈自己也是十分不冷静,状态不对。”
3111
“不是我说国外的月亮圆,你看看布雷特,那才有队长范。”
3112
“楼上的,那你再看看美国队的队员啊?让布雷特惯成啥样了?”
3113
“楼主什么时候来聊一聊啊?感觉这场比赛很有聊头啊~”
3114
“有没有能探望或者是送补给品给队长的方法啊qwq写信也行,想给队长鼓劲,感觉队长心理压力会很大……”
3115
“星马烈受伤回来之后不知道在队伍里的职位会不会有变动啊……虽然赛季末了通常来说不会有什么大动作,但是感觉这次会被罚不少钱……”


星马烈看到这里,内心反而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很难形容,大概就像小的时候看着幼儿园门外的家长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孩子们一样。不,甚至更甚。

自己就像一个被扒光茧的蛹,并不强壮的身躯被放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千万道目光所灼伤。

明明他们都是自己的世界以外的人,明明自己只是为了迷你四驱精神而拼搏,却被外界加之如此沉重的枷锁。所谓的粉丝,所谓的看客,本是心外之物,与自己毫无关联,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要背负起这一切的期盼和怒骂。

星马烈并不脆弱,可此时此刻的他异常的敏感。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之前博士总是强调不要去看论坛版块。

就在星马烈想要关掉屏幕甩开手机的时候,他无意间随手划出了最新的一段评论——来自楼主J_v_E。

这段评论的第一句话是:

“你们根本不了解星马烈。”



tbc








评论 ( 9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