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选 反思

陷入反思。
这几天逐渐在想自己都哪里做得不好。
可能是从小的习惯,因为一直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好,所以会对于自己做的不太妥的事情反思,努力改正,涉及到别人的就尽力去道歉。最近在反思自己的一些行为,逐渐意识到自己在不明白事物具体情况的时候真的好像做了很多没脑子的事。
我是一个对什么都很认真的人,我会以为别人说的每一句话都不是玩笑,并认真去以此做出反应。并且在一些事情上总是把自己放在视角中心,总是以自己的感觉去揣测和作出应答,在情绪波动的情况下更是如此,而且相当不擅长表达即时的态度,可能我以为我是在观望,但是旁人看起来我早已经产生了负面情绪。
我还是那种活在别人的评价中的人。我极其在意别人是如何看待我的,大概是从小争强好胜的缘故。我一直希望能给别人留下好一点的印象,这样对方才会觉得我值得彼此继续交流,同理小姑娘的偶像包袱也是这么来的,越在意的地方就越注重对方对我的看法。所谓的人设,我觉得就是我希望的大家心目中自己的样子,以及希望自己活成的样子,大概是像星星一样引导的存在。
所以一旦因为我的笨拙和双商低而产生“给人留下不好印象”哪怕一点点的可能性时,就会产生强烈的不安,并作出疯狂的语言上的想要弥补的输出。
而有些人会温柔地接受,有些人会对你苛刻,有些人则从你的视野中消失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