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O-Arcv/番茄中心】Another(6)

#这个故事已经非常不科学了

#虽然A5TV还在继续播放,主线剧情还有我们不清楚的后续,但是从这一章开始这篇文基本上会【偏离a5tv的剧情线】,也就是说基本会跟a5的发展没关系了。所以会有大量关于扎克和番茄的私设,关于这个世界的私设,甚至是二设。

非常抱歉现在才做出这个决定,因为这一次更新距离上一次更新时隔太久了,a5已经又播了好几话了,我自己对于这篇文的一些设定已经和a5tv的剧情渐行渐远……所以……

请自行避雷。





=========================

(6)



我是穿越了次元,来自基础次元的榊游矢。

这是我在这个世界的舞網市度过的第一个夜晚。



x

我没和游矢挤在他房间里那唯一的单人床上。虽然游矢并不反感我们俩躺在一起,但是只要想想——

两个一模一样的十四岁番茄头少年躺在看着宽幅只有不过一米五的天蓝色小床上,嗯……

我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打地铺。



我换上了和游矢一模一样的灰色长袖睡衣裤,没错就是那件我也一直穿的、洋子妈妈在商场大减价时候买的买一赠一的灰色睡衣裤。我和游矢又一顿翻箱倒柜之后,在单人床侧那红白相间的地砖上铺了好多层柔软的被褥,又找了一个看起来差不多的枕头。

地铺打好,收拾妥当,游矢关了顶灯就爬回去了他的床上,我便整个人往褥子上一躺。

被褥软软的很舒服,我沉在其中,身体上的疲劳感渐渐袭来,精神也放松了不少。





躺在这里,只要轻轻抬头就能纵观整个房间。

游矢的床前是淡黄色的木质书柜,书柜的玻璃上隐约可见上一期卡盒的宣传海报,地板上静静放着那个平时被我当做椅子的绿底蓝星图案的橡胶球。

床侧的墙上则贴着父亲的巨幅海报,那是榊游胜在三年前舞網市动作决斗锦标赛决赛夺冠时的身影。



没有对决强壮石岛时的不战而败,游矢傍晚时曾告诉过我,自这冠之后榊游胜便不再参加舞網市的决斗锦标赛,他已经在这里看够了风景,向人生的更高的目标进发了——

锦标赛只是人们向大众彰显自己存在的舞台,而从中几度脱颖而出的榊游胜将要作为娱乐家,而不是竞技者,去向世人传播自己的理念和信仰。



我尝试着闭上眼。

静谧的夜晚,白芒的月光穿透漆黑的夜色洒进房间,将房间内的摆设都染上了银色。

窗外偶尔还会听到细细碎碎的莫名声响,那大概是草丛中的虫鸣。

天空中流淌的星辰,如灵摆刻下的光弧散发着淡淡的光芒。

这样的夜里,舞網市陷入了沉睡。







x

可我还是,睡不着觉。

只要一闭上眼睛,这些天经历过的一幕幕就会走马灯般在眼前闪过。
大脑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搅成浆糊一般的复杂情感,有对于自身境地的疑惑不解,有对于同伴们安危的焦灼忧虑,还有对于这个世界和原来世界的各种各样的……惶恐不安。

我尚能说服自己理解这个世界,但是我不懂的是,

为什么柚子和Ray会同时出现。





我想,这个世界姑且可以看做是另一条世界线。

是一条以Ray没有牺牲自己为基准的世界线,所以这个世界的发展结果就是没有赤马零儿这个人——这是我已经知道的线索。

可是我们都知道,柚子是Ray的四分之一的灵魂的转生,而这个世界的我——榊游矢,则是扎克的四分之一的灵魂的转生。既然这两者都存在,那么谁能告诉我,为什么Ray也存在。

难道说,这个世界的柚子与Ray之间并没有联系?



甚至这个世界的榊游矢,与扎克也……



我坐起身,看了一眼身旁床上的游矢,他早已经进入甜熟的梦乡。

他侧身窝在床上,将被子揉成一团抱在怀里,睡颜一脸幸福,嘴上还隐隐约约嘟囔着什么梦话——听起来那大概是有关异色眼的梦境。



这个榊游矢,只不过是个可爱的小小娱乐家。

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想过、或者说他自己都不知道,如果自己其实是恶魔四分之一的转生的话,他该如何去面对他自己。

我突然心想。





目光辗转,我偶然看到靠近房门旁、游矢的简易置物柜上摆着个八寸左右的相框。
那是我原本的房间里没有的东西。

出于好奇,我起身凑近。照片上的角落标明了时间,那是上一年的舞網市青少年锦标赛的最终日,阳光明媚的天空下是舞網市竞技场,最前面是笑着抱在一起的游矢、柚子和权现坂三个人,每个人脸上都神采奕奕。


三人分别代表着三个决斗塾,虽然在比赛中他们是彼此斗智斗勇的对手,但从照片上看起来这个世界的他们跟我的世界里我们仨的关系十分相似,甚至更加融洽。



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有点可爱的疑问,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权现坂玩不玩同调,柚子玩不玩融合啊(……)





我的目光又移回到了柚子身上。

乍看之下,这张照片上的柚子看起来与我的世界的柚子无异,但是仔细观察便会发现这个柚子的手腕是没有那个拥有传送功能的手镯的。



虽然她们很相似,但是那不是我的世界的柚子。

这个柊柚子,可能只是一介普通人。

与同是普通人的榊游矢嬉笑打闹,青梅竹马,慢慢长大。



我现在倒是觉得,这一切越发得陌生了。



不能再想这些了,我摇了摇头,夜深人静的时候思绪飘得太远并没有什么好处。

就算你想的再多精神再活跃,你的身体还是处于需要休息的状态来限制住你的脚步。

至少今晚我应该好好休息一下,明天白天我要去几个地方,我要见一些人,我需要养足精神再好好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强迫自己闭上眼睛,脑子在混沌中沉了下去。







X

“榊游矢。”



有人在呼唤我的名字。

一个并不陌生的声音,却十分陌生的语气。



那是谁?

我努力地从沉睡中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周围一片漆黑,犹如飘在空中无法落地,仿佛置身于一片无垠的黑暗之中。

完全的黑暗,我什么都看不见。



这是梦境吗?

还是我在睡觉的时候出了什么事……





“榊游矢。”

那个声音又出现了。



随着那个声音的再次出现,我目光所及的空间里出现了两束从天而降的巨大的光柱。一束从我的头顶射下将我整个人笼罩其中,剧烈的光芒刺得我无法看清这光的来源。

另一束光柱则在离我很远的地方从空中射下,同样的淡金色的耀眼光芒,灼眼的光线下我隐约得以看见那个光柱也笼罩着一个人影。

而在这两束硕大的光柱之间,天空中出现了巨大的螺旋云状漩涡,以及从中探出的晶莹澄澈的巨大的灵摆吊坠。

灵摆在我们之间摆动着。



“这个世界,怎么样?”

光芒之中的人对我说着,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见在巨大的光束中他的银发十分耀眼。



“你是谁?这是我的梦境吗?”

我喊道。



对面的人笑了。

“这不是你的梦境,这是你心灵的空间。

你看,你的心中有这么无边的黑暗,又这么空旷与荒芜。

而我,正是一个栖宿于此的决斗者。”



他说他是栖宿于我心中的决斗者。

我们站在灵摆的两端,就像相隔遥远却面对面的两颗心灵,看着晶莹剔透的灵摆在我们之间划下一道又一道光的弧线。



“你是扎克。”

我想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榊游矢,我的四分之一的灵魂。

你不是喜欢给人带来笑容吗?想要世界充满微笑吗?

那么刚刚那个世界,你喜欢吗?”



“刚刚的世界,是你让我看见的?

难道,是你让我来到这了这个世界?你对我做了什么?”

我惊讶地怒喊着。



“你完成了你作为重生的四分之一的灵魂的使命。

现在,在分裂后的世界,我复活了,这多亏了你呀。

现在的你,还有那两个部分已经没有用了,你就沉睡在我给予你的幻觉中吧。”



“你休想,扎克。

我一定会想办法回去,去和大家一起打倒你,再去拯救……”

我还没来得及说完这句话,突然看到扎克身后的黑暗中出现了一双发着红光充满寒气的龙眼,凛冽而尖锐的目光仿佛刺穿我一般,令人顿时心中一紧,紧接着一条拥有着巨大羽翼的巨龙撕裂了黑暗,渐渐现出了庞大的身型。



撕裂般的龙鸣响彻整个空间,掀起了莫名的风浪,巨大的冲击将我掀翻在地。

隐约从间隙中听到扎克最后的话语。



“去幻觉中沉眠吧。
榊游矢,你是我,但我不是你。”







x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是一片夕阳西下的灿烂景象。

万丈晴空之上的云朵就像天空泛起的金色涟漪,太阳终结之处似乎迸发着烈焰般的能量。



晚风轻拂,我坐在一百三十公分高的巨大岩石上仰着头看着瑰丽的天空。



这时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今天的夕阳很美啊,从那里看应该很棒吧?”



我回过头,十分惊讶的看着他。



而他也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红绿相间的头发随着傍晚的风轻轻地飘动着。

tbc
----------------------------------------------------

#嗯,是不是很神奇?

评论 ( 3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