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宇宙战争paro《星尘》


#轰出
#宇宙战争paro,轰、绿谷等人所属同一阵营与地方作战
#轰和绿谷都是开飞船的(开高达的(大误
#丽日是主战舰的监控台播报员

#本篇前半部分是以丽日视角讲述的轰出

#人员死亡有,注意避雷。







*
「代号519,目标消失,未监测到救生舱,英雄焦冻,确认死亡。
剩余我方人数:一人。」
「代号852,目标消失,未监测到救生舱,英雄人偶,确认死亡。
剩余我方人数:零人。
此次作战失……」
「敌方1号目标消失。
敌方2号目标消失。
敌方3号目标消失。
敌方4号目标消失。
敌方5号目标消失。
敌方6号目标消失。
敌方7号目标消失。
敌方9号目标消失……
……
敌方66号目标消失。」
「敌方目标全部消失,此次作战成功。恭喜坚守在岗位直到最后一刻的各位英雄。即将开始后续行动,请后备团队开始作业。」


*
监控台前的英雄轻灵已经泣不成声,她用手轻掩着哭花的面容,看着系统消息栏跳出的最后一行字后,打开全频道语音对讲,用着颤抖的声音向全阵营公布了战争胜利的消息。

前线所有的英雄们,用自己的生命去换来了对敌人最后的致命一击。

然而对于轻灵来说,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朝夕相处的战友,都化作一个永远黯淡下去的符号,从她的生命中豁离,被刻上冰冷的丰碑。

她放下对讲机,摘掉耳麦,将接下来的工作向身边的其他工作人员交代好后,起身离开了工作岗位。

她走到战舰的廊桥,从头顶的窗口向外望去,无垠的黑暗宇宙中,满是巨大爆炸后浓烈的烟尘和破碎的残骸,如同残破的尸块漂浮在浩瀚无垠的黑色大海里,慢慢沉入深不见底的深渊中,被磨灭掉它们曾经存在过的所有痕迹。

他们已变为灰尘。

轻灵抹干眼泪,抬头仰望着天空,她已经看过了太多次的爆炸场面,也经历过阵营中的生离死别,可今日身边最熟悉的人的逝去,仍让她痛不欲生。

她记得人偶出战前的最后的必胜的笑容,记得焦冻认真的脸,记得她的好朋友们一如既往的信心满满地出征。
她记得人偶对她说过,如果这次战争能够结束的话,希望她能和他们一起退役,在某个星球上脚踏实地的仰望星空,那一定和战时穿梭在宇宙间见到的景象大不相同。
人偶还希望她能够作为自己同期的好友,去到他的家乡,见证他最幸福的一刻。
她记得那个时候人偶脸颊微红,低头顺眉,脸上写满了甜蜜。
她早知道会有那么一天,她穿着淡粉色的典雅连衣裙,在洁白美丽的教堂里伴在人偶身边,目送着人偶捧着花束一步步走向前方恭候多时的英雄焦冻。
然后钟声响起——热闹非凡。



可最终轻灵等到的钟声,却是宇宙里无言的爆炸的回响。

轻灵不知道在那两艘飞船的最后时刻曾有哪些对话,但她相信那一定是彼此守护到最后一刻的充满爱意的话语和坚信他们的最后一击定会成功的无敌信念。
她想要在一切都结束之后调出这一段她认为必将会存在的语音,将承载着语音记录的设备一同带回他们未曾回去的故乡的泥土。在那里他们能够与彼此相依相偎,一同仰望无垠的星空,那是他们曾经拼命守护的地方。




*
所有的敌人都被两人吸引而来,焦冻驾驶的飞船尽力掩护着人偶的飞船。
连锁爆炸的火种将由人偶点燃。

破损的飞船已无法再继续支撑,英雄焦冻仍拼死护着身后的人偶,他知道他所能做的到此为止,接下来的一切都要靠人偶来完成。

他将对讲机放到嘴边,连接到了人偶的频道。与人偶最后一次确认了最后终极一击的一切操作。他的语气很平稳,就像每一次的训练和实战一样。
当一切确认妥当,飞船再也无法承受更多的攻击之时,焦冻的话语停顿了一下。半晌,他将对讲机靠近唇边,用着最温柔的语气,说出了他最后的话语。

「绿谷,我相信你。
还有,我爱你。」

对面一瞬间没了声音,之后便是人偶一贯的略带哭腔的声音。

「轰君,谢谢你。
我们,来世再见。」

我爱你。

人偶引爆了飞船搭载的核能武器,一瞬间如同抚平了宇宙间的一切,只留下滚滚的烟尘、破碎的残骸和被撕裂的灵魂漂浮在虚无之间。

战争终于结束了。


*
战争结束之后,轻灵向部队递交了退役申请,恢复为了名为丽日御茶子的普通人。

她回到地球,那是他们的家乡。
她喜爱在晴天的夜里独自登上山顶仰望星空。

有人问她,你是在回忆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吗?
她笑着摇摇头。

她说,她终于发现,从地球上眺望的星空真的十分美丽,静谧而美好。星空之下,她发觉了自己是如何渺小,却也为星辰大海的无垠壮阔而欣喜万分。
更何况,她并不是在在看风景。

她在看她的同伴们。

而她的同伴们,则是那漫天星辰。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