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O/GX】十万-《Sweets》Part 2


偶像歌手十代*经纪人万丈目凖

(8.13修改了一下后半部分)


*
“铃————”

寂静的房间里响起一段突兀的手机铃声。

天刚蒙蒙亮,昏暗的房间里十分凌乱,窗外的光透过半拉着的窗帘,映得屋内一片蓝灰色。

卧室内的大床上一半堆着乱七八糟的换洗衣服,另一半是趴在床上正熟睡的游城十代。
他还穿着凌晨回家时的衣服,怀里抱着被子,整个人全部暴露在外面。

手机铃声还在不停地响着,原本睡得一动不动的他突然伸手向身旁的床头柜胡乱地摸过去,摸到手机后又戳了几下屏幕按下了接听键,将手机贴上沉在枕头里的脑袋。

“喂……”
十代梦呓一般的声音向电话那端传去。

“早上好十代,起床了吗?”
电话那端传来万丈目凖利落的声音,听起来他好像已经准备出门了。

“嗯?现在几点了?”
十代还有点迷迷糊糊,他慢慢撑起身体,揉了揉眼睛。

“已经五点了!快醒一醒。”
一阵悉悉索索的锁门声从话筒中传来,看样子万丈目已经出门了。

“嗯好的万丈目……”

“叫我先生!我这边已经出发了,三十分钟后我会上楼上接你。别再睡过头!”

说着万丈目凖挂了电话。


“哎呀我才不会睡过头……又不是刚来的时候了。”

说着十代将手机扔在床上,爬起伸了个懒腰。昨天晚上工作结束回到家里已经半夜一点了,当时自己困得要死衣服也没脱就直接倒在床上睡着了。结果早上起来身体只要一抻就能听见肩膀和后背骨头咯啦咯啦地响。

十代揉了揉肩膀,最近新单发售,工作比较多,身体也消耗比较大。偶像的工作,大多数还是脱离不了唱歌跳舞,虽然十代目前更多的是以歌手的身份活跃,但偶像二字依然深深地刻印在他的身上。

“今天工作结束后去按个摩吧。”

“有时间的话。”


*
三十分钟后,万丈目凖准时的出现在了十代家门口。

通常来说,经纪人是不需要天天进入艺人家里把睡熟的艺人从床上或者沙发上甚至门口捞起来,或者是拎着早饭上来与准备出门的艺人共进早餐的。

然而情况在十代和凖这里有一点不一样。
比起单纯的艺人与经纪人的工作关系,他们两个人之间有着更为密切而微妙的关系。

从万丈目集团旗下的偶像学院毕业之后,虽然经纪公司依旧不变,但是游城十代已经是独立的艺人了。从那时起至今虽不过半年,工作和生活都与之前有着巨大的差别。但所幸的是,虽不知是十代的请求还是公司的安排,万丈目凖依旧是十代的经纪人。


地铁之遇结下的缘分之后,十代在偶像学院度过的三年中,对万丈目凖始终充满了好感。有些时候十代带着一脸平常的表情却看似无意地说着意味暧昧的话,惹得公司里的女孩子们嬉闹着开玩笑。而万丈目凖每每遇到这种时候,都只是有些傲娇的别过头,暗暗念一句十代笨蛋。

因为他根本无法猜出“十代的好感”是出于友人之间的友爱还是恋人之间的喜欢。十代就是有这种能力,在不知不觉中吸引着他人靠近,在不经意间轻轻地勾起了你的心,等你注意到的时候,就已经对他心之所向了。而十代的性格又注定了他对你的吸引真的只是单方面的,当你的目光逐渐只能聚焦在他一个人的身上时,他的心中对你究竟怎么想,绝不是一时便能从表面上看的出来的。

即便是万丈目凖,经历了整整三年的时光,即使心中或多或少勾勒出了十代大概的意思,却也始终不愿相信是如此。

他不敢也不想妄下定论,所以对于十代的热情也都是采取表面压制和回避。但又因为面对的是十代,即便是万丈目凖,脸也还是会偷偷地烧起来。

十代刚刚进入偶像学院的时候活泼的很,表面上很快就与其他人熟络了起来,与万丈目说话也如同同学一般。后来慢慢地,三年之后的十代成熟多了,不再像以前一样在公司里对什么事都抱有十二万分的热情,也不再会在别人面前缠着万丈目了。十代真正在想些什么,不再像从前一样总是写在脸上。十代成长了,但在私下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他有时还是会像以前一样,会偶尔逗一逗万丈目凖,惹得对方脸红着骂他笨蛋十代。


共进早餐的原因也是如此,那是十代决定从偶像学院毕业单飞的时候的事。那时十代对凖说,如果自己的学院组合的毕业单曲首周卖到30W,就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凖问了是什么事,十代当时不好意思的笑笑,对他说

“我想和你每一天都共进早餐。”

凖愣了一秒,从十代的嘴里听到这句话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在想十代的话是表面意思还是引申意思。一时语塞的他脸抑制不住地微微发红。

十代一脸认真,眼睛看起来十分真诚。但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凖还不敢相信究竟是到哪种程度。

“卖到35W再说吧!”


不得不说那一瞬间其实凖的内心是炸了一朵纤细但明艳的烟花的。



可如果真的是引申含义的话,这算是一句含蓄的告白吗?

他不否认现在的十代大概能够想出如此浪漫又内敛的话语,但自己不知为何心中始终有一个声音在阻止着自己。

也许是身为经纪人的责任感,也许是身为茫茫的演艺世界中的一员的不安感,也许是名为万丈目的一直以来都没有选择余地的感觉。


恋爱让人盲目,恋爱让人拘束。

而此时自己的身份却是为十代敞开大门、走向无垠的未来的人。

从十代的方面想,自己或许会成为十代的牢笼,又或许会在滔滔舆论中变成黑漆漆的腐烂的枷锁。

从自己的方面想,只要他有着万丈目这个名字,那么他早晚有一天要走上事务所的顶端位置,就像深藏在高高阁楼上定天下的天子。而十代,则是他那最喜爱的在外走南闯北打天下的将军。

他们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就算对方是十代,就算自己有这种想法,也绝不能如此。



这些都是在万丈目凖回去之后,慢慢思考的。



没想到天赐良机,刚好赶上年末的音番轰炸,那张单曲真的卖到了35W。
首周榜单出来的第二天早上,万丈目凖拎着双份的早饭敲开了十代家的房门。

那一天早晨,开门看到他的一瞬间,十代的脸上不自觉地泛起了微笑。
将凖拉进屋内,十代紧紧地拥抱住了他。


而万丈目凖只是歪着头,细声说着。

“早餐要凉了。”


这已经是凖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处理办法了。



十代很开心,但他知道距离自己真正想要的,还有一段路要走。
可能万丈目已经不记得了,从地铁上那次起,十代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日常认真偶尔得意的人,在自己面前害羞的样子了。


于是自那之后的每一个早晨,都是如此。

以二人共进早餐,作为一日的开端。

评论 ( 7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