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O/十万】《Sweets》Part1(《地铁》后续)

偶像歌手十代*经纪人万丈目的paro,
之前的十万短篇《地铁》的后续,是十代在万丈目集团出道之后的故事。

是之前百fo点文@想吃炸虾 的点文。
这仅仅是part1,该篇大概分为7-8part。


6月以来一直有点忙,不能安静更文,还爬墙了(……)
最近都还上,还有一篇点文在这之后发上来。



--------------------------------------------------



好久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雪了。


大雪纷飞。
傍晚时分,呼啸的寒风中夹杂着纷纷扬扬的雪片,在空中如同落英缤纷一般,洋洋洒洒而下。在房顶上堆砌成小小的雪堆,或是顺着匆匆而过的行人的伞沿,落在地面上在层层脚印下被踩的细碎,渐渐形成一层薄薄的冰雪混杂的壳,覆盖在冬日的人行道上。

东京的街道上车水马龙,汹涌的人潮就像注入商店街的肆意地喷涌着的浓稠血液,购物与狂欢的热浪马不停蹄地冲击着。街头的商店橱窗里纷纷换上了圣诞主题的设计装扮,到处都装饰着堆满礼物的圣诞树、红绿白配色的装饰和金色的铃铛。“圣诞SALE”的巨幅海报也充斥着大街小巷,节日又是年尾,不少人更是攒好了奖金看准了这个时机去购物一番。

熙熙攘攘的人,热热闹闹的街。
灰暗的天穹之下,整个世界笼罩在白色圣诞节的喜悦之中。



三丁目的街头,是一家有名的甜点店,叫多美屋。
以用“平时不会用在糕点制作的食材”来加入糕点制作而闻名。最受欢迎的糕点系列之一便是“熟”系列,一改过去糕点只能冷冻或是常温食用的死板印象,采取热气腾腾的熟食制作,融会贯通着西式糕点的精致甜蜜和日式料理的香浓美味,在冬日里更是让人胃暖心暖。

另一个特别受欢迎的糕点则是扭蛋黄金面包。
每日新鲜出炉的面包中会有一个是完整的鸡蛋。据说能够吃到这每日唯一的黄金面包的人将会拥有一整天的好运气,还能获得五百日元的面包购物券。黄金面包每日限量发售,小巧精致又便于携带,所以每日也有不少学生和上班族来买上一个,填饱肚子之余还可以碰碰运气。

多美屋曾凭借这些系列登上过FS台的美食节目和DJ台的综艺节目,自那之后更是客流不断。往往午时十一时开始营业的时候,店前就已经排着长长的龙摆尾似的购买队伍,队尾的标志总是在排头看不见的地方。

因为圣诞节的临近,多美屋的店面也换上了充满圣诞节气息的装饰,屋内播放着舒缓的英文的节日歌曲。一进门就能看到总是和蔼可亲的店长多美婶,她的笑容总能让你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当年多美屋还只是个学校里的小面包房的时候,多美婶就是个爱和顾客拉拉家常的爱说爱笑的人。

深邃的夜里,喧嚣的街道,灰泥色的高楼大厦间,多美屋总是泛着浓浓的热气,点着暖暖的灯光,在冬季看起来让人不自觉地感到温暖。





多美屋对面的马路上停靠的黑色商务车的后排车窗缓缓下降,露出了游城十代的脸。

他神色有些疲惫,望着热热闹闹人来人往的马路,看了一会儿,轻轻地叹了口气。

他关上了车窗,抬手捏了捏眉头,又转过头靠在了身旁万丈目凖的肩膀上。

他现在只想闭上眼睛,在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前,好好地睡上一会。


tbc

评论 ( 3 )
热度 ( 31 )